学校获批省级产教融合重点基地建设点

作者:温大勇 部门审稿人:田剑 田桂中 摄影: 视频: 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6-30 投稿时间:2023-06-30 点击量:1501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省级产教融合重点基地建设点遴选结果的通知》(苏教办高函〔2023〕18 号),立项建设53个省级产教融合重点基地建设点,江苏科技大学申报的“船海制造业数智化管理产教融合基地”成功入选。

省级产教融合重点基地建设项目是为了主动适应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新需求,积极发挥行业企业作用,通过“引企入教”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不断加深行业企业参与办学程度,全面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形成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新发展格局,更好地服务高等教育强省建设,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有力支撑。

“船海制造业数智化管理产教融合基地”是由我校与镇江市金舟软件公司联合申报,旨在重点推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管理以及会计学等3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改革,服务于船海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发展需要。后期将聚焦船海制造业数智化,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内升外引多种方式,构建具有高层次人才带领和多元化的特色教学团队;以数字化管理的新兴技术为引领,构建船海装备制造专业的特色一流课程体系;同时要打造进阶式产学研协同育人新模式,促进专业教育与产业创新深度融合。通过不断优化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体系,打造具有专业特色的产教融合实践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