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竞”激发学习热情 以“赛”筑牢忠诚信念 ——学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作者:杨文立 部门审稿人:祁凯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组织部 机关党委 党校 发布时间:2023-06-02 投稿时间:2023-06-05 点击量:99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的、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6月2日下午,“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在长山校区图书馆B105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汤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恒川出席本次大赛。党务工作专员姚允柱担任大赛指导专家,部分机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经过支部选拔和学院初赛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共有19支队伍57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共设个人必答、集体作答、集体抢答三个环节。

赛前,汤建致辞,他表示,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既是对前期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更是一次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动力的重要契机。他希望广大同学“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时代,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唱响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的青春壮歌!

比赛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积极迎战,充分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显著的学习成效。在抢答题环节,各参赛队反应迅速,踊跃抢答,你追我赶。台下观众也沉浸在比赛的氛围里,时而为得分选手加油鼓劲,时而为错失机会者扼腕叹息……中间穿插的互动答题环节更是在现场观众的积极抢答与热情参与下,将场内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比赛过程高潮迭起,扣人心弦。

赛后,党务工作专员姚允柱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肯定了这次比赛的重要意义,赞许了选手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希望广大同学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实干的动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体育学院获得一等奖,自动化学院、粮食学院获得二等奖;机械学院、人文学院和张家港校区、苏理工学院获得三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