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举行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壮丹丽 部门审稿人:周春燕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6 投稿时间: 点击量:1196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江苏科技大学于6月5日下午,邀请江苏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教授来校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省委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小虎,指导组成员、省政法委一级主任科员刘静到会指导。党委书记葛世伦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主会场设在长山校区图书馆105报告厅,张家港校区设分会场。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参加报告会。

 “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为如何唤醒‘睡狮’、实现民族复兴这个重大历史课题所给出的答案”。夏锦文教授以《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从为什么必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应正确处理好的六大关系,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新要求,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等六个方面,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重要要求,深入浅出地把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讲得透彻清晰,把江苏在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下的新实践讲得生动翔实。他着重强调,江苏现代化建设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深刻领悟,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努力把江苏工作做得更好,交出合格答卷。

党委书记葛世伦在总结报告会时指出,学校要自觉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就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新要求,牢牢把握“四个必须”明确要求,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发挥高校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站位学,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