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助力家校融合关爱残疾儿童——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作者:徐振荣 赵新军 部门审稿人:秦向荣 何筠 摄影: 视频: 单位:深蓝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4 投稿时间:2023-06-04 点击量:261

近日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带领志愿者,走进镇江市京口区谏壁街道月湖社区协助开展“家校互动融合 促进残疾儿童成长”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实践锻炼能力和奉献社会意识,获得帮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深刻体验。

活动伊始,未成年人指导中心主任林霞做《关爱残疾孩子心灵成长》讲座,就孩子情绪管理、心态调节等方面着重讲解,引导孩子建立积极的心态,克服心理、身体上的困难。活动互动环节,由深蓝学院大学生志愿者陪同孩子写下自己的小小心愿,共同挂在许愿树上,将在市助残福利分会第八分会的帮助下助力孩子们实现愿望。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绿豆糕,体验动手创造美好的乐趣,每一块绿豆糕都有其独特的意义。本次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深蓝学院瀚海义工站站长衡晔锋谈道:“我们作为当下大学生,通过这样的家校互动融合活动,发挥大学生的聪明才智和爱心奉献,积极参与到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中,我们能够让残疾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和发展。同时,我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继续举办下去,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特殊儿童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