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举办青年教师成长沙龙科研专场活动

作者:蒋江 胡明雅 部门审稿人:徐文睿 摄影: 视频: 单位: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2 投稿时间:2023-06-02 点击量:116

61日上午,理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成长沙龙科研专场活动,活动由理学院党委主办,理学院工会、关工委协办,沙龙邀请了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自然科学处处长唐盛、青科协副秘书长李阳出席并参与交流,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高水平学术论文撰写”及“产学研成果转化”三大主题展开活动由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文睿主持理学院院长戴俊参与活动。

唐盛以青年教师成长轨迹为主线,鼓励青年教师夯实基础,找准科学问题属性,主动对接产业需求以实现个人的快速成长。强调青年教师要深刻认识到自然基金的“催化作用”,以凝练科学方向、拓展学术影响充分做好各类基金的申报准备工作。随后,李阳与青年教师共同探讨了高水平学术论文的标准与培育关键点,以个人经历为例分享了产学研项目的获取途径及项目落地的关键点。

沙龙2.jpg

沙龙3.jpg

本次成长沙龙活动主题鲜明,内容有针对性,交流气氛热烈融洽,青年教师代表积极踊跃,他们表示听完两位专家的讲演,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激发了自己跨专业、跨学科、跨领域交流的创新精神与合作意愿青年教师成长沙龙,是理学院党委响应我校人才强校战略,助力青年人才迅速成长的重要举措。据悉除了“科研专场”外,还将举办教学、生活服务等专题的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引领、凝聚、服务青年人才工作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与学院高质量发展协同共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