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开展“牢记兴粮使命 共话乡村振兴”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仇莺璇 部门审稿人:梁忠臣 摄影: 视频: 单位:粮食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2 投稿时间:2023-06-02 点击量:178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农耕文化,6月1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学生走进句容市戴庄村智慧农场,开展“牢记兴粮使命 共话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以武兆文老师的“了不起的中国粮”的微型党课拉开序幕,根据大食物观的要求,要守好“米袋子”的同时,还要拎稳“菜篮子”、端牢“油罐子”,而我们作为粮食人,要深刻领悟大食物观,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以专业赋能助力大食物观的发展,践行粮食学子的使命担当,让百姓餐桌更丰富,让中国饭碗更健康。

智慧农场试验田里,同学们拿起铁锹和犁耙,在讲解员的指导下,进行农作物种植体验。大家翻松土壤、平整土地、种下菜苗、浇水灌溉,了解了植物生长习性和养护办法,对种下的小菜苗许以无限期待。

此外,同学们还观看了“苏东坡田园生活”宣传片,尝试了迷迭香精油萃取,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收获很大,真实的田间地头的学习很有必要”。

此次主题活动,以农耕实践为背景,结合专业知识,把思想教育、知农教育、爱农教育、技能教育融汇于一体,贴合大学生身心特点,既使得同学们从实践教学中增长知识、提升能力、历练品格,还鼓励他们以学业事业为重、以奋斗为本、以奉献为荣,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奋斗道路上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食品安全和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