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刘坤 部门审稿人:王宇鑫 摄影: 视频: 单位:材料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2 投稿时间:2023-06-02 点击量:468

526-28日,由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暨第四届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河南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共有60多所高校的187支参赛队伍。

材料学院副院长陈书锦教授、副院长胥国祥教授、王凤江教授、高文斌老师、刘坤老师、付娟老师带领焊接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大赛。期间,陈书锦教授和高文斌老师担任大赛专家评委,陈书锦教授当选为第四届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胥国祥教授在焊接技术与工程教学研讨会上作了“江苏科技大学‘焊接技术与工程’国家一流专业介绍”的报告。

1685695872172522.jpg

材料学院领导和焊接教研室老师对焊接创新大赛高度重视,从20234月初开始积极组织备赛,对作品进行甄选和对学生进行培训,经过校内选拔、组委会初选,遴选出4支参赛代表队进入全国决赛,最终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1685695870395408.jpg

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自2010年举办以来,历经6届,已累计有150余所院校的8000余名师生参加了这一赛事。赛事参与人数多、影响范围广,该赛事的竞赛等级、赛制形式、赛事成效和社会影响得到了高校和行业的普遍认可。本次大赛不仅展现了我院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实践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意识,更彰显了我院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学科竞赛的进步与发展。


1685695872946574.jpg

1685695871125070.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