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征兵宣讲会

作者:郑旭 部门审稿人:蒋宏志 摄影: 视频: 单位:人武部 发布时间:2023-06-02 投稿时间:2023-06-02 点击量:276

为扎实推进2023年秋季征兵工作,鼓励广大毕业生积极投身军营,6月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00号报告厅召开2023毕业生征兵宣讲会。特邀镇江军分区动员处参谋李云、丹阳人武部政工科科长杨建军来校宣传各学院辅导员代表以及2023届毕业生代表到场参会


IMG_8380.JPG

宣讲会上,优秀退伍大学生代表,自动化学院的徐志旺、人文社科学院的余付银和田玉青分享了他们的服役感悟与军营经历。曾经参与过全国两会重大安保工作的徐志旺表示在役的两年是他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段经历,已被中国政法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余付银认为正是在部队的锻炼才使自己有了今天的成绩,从小心怀“从军梦”的田玉青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内涵。

80C8A616F47FF1C71AC51EADD980AE9A.png

IMG_8373.JPG

IMG_8397.JPG

随后,人武部张芳友老师从应征报名、部队发展、退役优待以及就业政策四个方面2023年征兵政策做了解读他指出毕业生应征入伍是一项高质量就业的选择,满足了国家发展的需要,也是大学生自我成才的需要参军不仅能锻炼身体素质,更能锤炼精神品格,鼓励同学们携笔从戎,投入到我国的国防事业建设之中。

微信图片_20230602105151.jpg

安保处处长、人武部部长蒋宏志向与会同学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基本情况,并详细分析了在校入伍的优势,他表示人武部将安排专人负责征兵工作,全程做好各项服务,为有意愿参军的毕业生解除后顾之忧,确保让同学们入伍开心、服役安心、退役复学放心。希望广大毕业生同学能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部队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长为一名对社会、对民族、对国家有用的新时代青年

IMG_8426.JPG

会后,镇江军分区动员处、丹阳人武部以及学校人武部相关人员现场接受同学们的征兵咨询。

微信图片_20230602105650.jpg

本次宣讲会的顺利召开,让我校毕业生深入了解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各项政策,深切感受到军人魅力,极大激发了我校学子投身军营着军装报效国家的热情,有利于推动学校征兵工作、国防教育等工作的有序开展,为我校营造浓厚的爱国拥军氛围做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