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集团首席专家、七〇四所科技委主任童小川等来校交流指导

作者:程荣晖 部门审稿人:刘新波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02 投稿时间:2023-06-02 点击量:2586

近日,学校邀请中国船舶集团首席专家、七〇四所科技委主任、上海海洋装备前瞻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童小川,中船动力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琤,中船动力副总经理包东明,中船澄西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子友等行业领军人物来校就加强校企产学研协同创新等工作进行交流。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出席相关活动。

  葛世伦代表学校对童小川等专家学者来校交流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优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办学成果等方面情况。葛世伦指出,中国船舶集团所属单位与学校历史渊源深厚,血脉相连,一直以来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给予了广泛支持和帮助,并表示衷心的感谢。作为江苏省唯一以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为主要服务面向的行业特色型大学,多年来始终坚守兴船报国的初心使命,以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为己任,积极为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WUK_0122.JPG

童小川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的感谢,高度赞扬了学校特色兴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责任担当!他介绍了中国船舶集团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共建的载体平台——上海海洋装备前瞻技术研究院建设进展情况、运行模式和取得的成果,介绍了704所面向高校设立的科研基金项目情况,欢迎江科大教师积极参与申报。他表示,希望与江科大携手为不断提高船舶与海洋工程行业基础技术研究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而努力,并为我校与中国船舶集团共建船海装备先进制造技术创新中心更好更快的运转,产生高质量成果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来访的专家学者还就建设江苏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加强科研合作和培养卓越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高度赞同要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继续推动本单位与江科大保持紧密合作,共同致力于船舶行业领域内急、难问题的解决,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WUK_0171A.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