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旁听经管学院学生组织党支部理论学习

作者:葛雨迪 部门审稿人:赵海晓 摄影: 视频: 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1 投稿时间:2023-06-01 点击量:78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员政治理论素养、思维水平,增强党员实干担当、奋勇争先、主动作为的意识,5月2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组织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海洋强国”相关内容,开展理论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汤建旁听了支部理论学习,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祁凯,宣传部副部长张强,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尹洁、副书记赵海晓,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image.png

支部委员张超慧以“挺进深蓝,建设海洋强国”为主题,从海洋强国建设与国家发展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海洋强国思想、我国国之重器建设、建设海洋强国的意义、我校在海洋强国建设做出的贡献,以及党支部后期如何围绕“海洋强国”开展基层党建特色活动六个方面展开领学。支部书记刘雷、支教党员张佳艳等五位同学围绕领学内容进行了重点发言。刘雷同学认为我校青年可以从学校的“船魂精神”中汲取力量,站在学生党员的角度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和反馈能量,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为学生成长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汪燕妮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船魂”精神对自身发展的影响,表示要心怀国之大者,肩负起国家海洋战略的使命和责任担当。在交流讨论环节,支部党员围绕我校为我国船舶产业做出的贡献以及自身经历交流了心中的“海洋强国”。支部委员葛雨迪总结发言,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号”巨轮正扬帆远航,青年学生应该常怀一颗“海洋之心”,携手并肩、同心同行,向着大洋更深处进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

image.png

搏浪方知沧海阔,攀峰又见碧峰雄。海洋关系着民族的生存发展,关乎国家兴衰安危,建设海洋强国,是历史重任,也是时代课题。下一阶段,学生组织党支部将围绕“海洋强国”开展基层党建特色活动,立足船魂精神,发扬支部特色,探索”3+5”党建发展新模式,选定三个党建主题,构建“五个一”工程,推动党支部建设规范化发展,助推支部成员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凝聚党性共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