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海洋学院调研指导“海洋技术与工程”交叉学科博士点建设工作

作者:郑威 袁峰 部门审稿人:王彪 摄影: 视频: 单位:海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1 投稿时间:2023-06-01 点击量:1046

为加强推进“海洋技术与工程”交叉学科博士点建设,5月2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嵇春艳带队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工作。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王俊,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张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晏超、自动化学院院长姜文刚,研究生院副院长梅岭,海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调研座谈。王俊主持座谈。

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杨奕飞介绍“海洋技术与工程”交叉学科博士点建设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海洋学院副院长王彪从建设目标,管理机构,培养方案,建设规划、任务、方法等方面,详细汇报“海洋技术与工程”交叉学科博士点建设方案。随后,与会领导分别从突出学科交叉,凝练特色交叉方向,整合优质资源,加强跨部门、学院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嵇春艳表示,国家建设海洋强国学科之间需要进行相互交叉以应对现实的复杂问题,不同学科研究人员要打破单一学术领域的界限,对某一问题进行综合性研究,推进解决复杂问题,产出新的科技成果。她强调,要统筹做好“海洋技术与工程”交叉学科博士点建设方案的顶层设计,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整合力量和资源,落实好责任分工,把“海洋技术与工程”交叉学科博士点建好建强;始终以“海洋强国”“科技强军”的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打造规模结构合理、创新能力突出的科研团队,聚焦海洋工程装备科技创新,努力产出一批高水平、标志性、交叉式的研究成果;要建设一流博士研究生导师队伍,不断提升跨学科海洋科技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海洋强国建设、为海洋技术与工程领域源源不断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交叉型、复合型高层次创新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