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旁听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理论学习

作者:江家凌 刘志红 部门审稿人:李瑞峰 杨海涛 摄影: 视频: 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31 投稿时间:2023-05-31 点击量:686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响应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529日下午材料学院功能材料系研究生党支部在文理大楼108智慧教室开展“担使命做栋梁之‘材’,肩并肩铸国之重器”为主题的集中理论学习。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汤建旁听了支部理论学习,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祁凯,宣传部副部长张强,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李瑞峰、副书记杨海涛,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1685516824370178.png

1685516824142083.png

本次理论学习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第六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学校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党支部,这是材料学院功能材料系研究生党支部常态化、制度化学习的一个缩影。结合视频学习、研讨学习、实地学习等形式,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起“个人+学习小组+党支部”的联合学习矩阵,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学生党员的政治意识、政治能力显著增强。

杜宇航同志领学,从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结合实践的角度带领大家学习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1685516824445981.png

支部分四组进行科技、人才、教育、成长四方面的分享讨论,学习主题分别是我国载人航天领域的发展历程、“中国单晶硅之母”林兰英院士——在坎坷中成长与飞翔、中国教育领域的发展及影响、一位材料学子的成长。刘泉吕、张星、赵田园、陈佳欢四名同学进行了主题分享,崔德威等进行了重点发言,陈佳伟等参与了互动。研究生党员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感受到作为研究生党员不但要提高自身素质,还要发挥引领作用,带动专业组的科研工作、护航本科生的成长,推进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

1685516824266819.png

刘志红进行了学习总结。

汤建肯定了支部的理论学习方式,能够创新形式、认真组织、深入思考,同时提出在理论学习中要注重将学校摆进去、将学院摆进去、将自己摆进去,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典型讲好理论,让理论学习更加贴近实际,增强理论学习的感染力,并真正围绕到一个个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在理论学习中找到破解关键

1685516825366263.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