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会

作者:季含宇 李宣虹 部门审稿人:朱金 尚静 摄影: 视频: 单位: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3-05-30 投稿时间:2023-05-30 点击量:601

5月24日上午,学生处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会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爱祥,学生处处长朱金、经管学院院长王念新、外国语学院院长曾景婷、体育学院院长魏晓卓、学生处副处长尚静,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就业辅导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学生处处长朱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分析了三年疫情带来的疫情效应,提出本次调研重点:一是各学院交流截至目前毕业生的就业现状;二是传达国务院、省政府的会议精神,同时为下一阶段就业工作做部署,研讨解决目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

图片2.png

体育、经管、外国语三个学院专题报告就业工作现状,总结了各自学院就业工作的做法和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参会学院就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形势研判及工作中的新问题及困难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胡爱祥对各学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回应。他指出,就业工作是学校发展的“根基”,全校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形成全员参与、人人关心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当前就业工作仍存在三点问题一是思想上还没有足够重视二是对与就业相关的各种政策还不足够了解三是工作举措还未足够落实。

图片6.png

胡爱祥就下阶段就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他要求切实落实工作责任把就业压力转换为动力,解决认识问题,寻找差距,认识不足,增强工作责任感。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把工作做细做实。在毕业生离校前加强学院就业精准指导,提升就业工作实效,早日完成就业工作目标同时对于困难家庭学生要确保100%就业。要线上线下相结合落实“访企拓岗”行动,各学院要超前谋划、提早着手、主动开拓、培育新的就业市场,加强和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要以应用为导向倒逼教学改革,灵活实践教学安排,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合理规划专业和课程设置。他希望各学院加强就业精准指导,提升就业工作实效,真正做到左右协同到位、上下全员参与、里外沟通对接、全程精准服务、持续总结提高,扎实做好学校2023届毕业生各项就业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