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勤奋做笔 蘸创新为墨 谱能动华章 ——能动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倡议活动暨学风建设年启动仪式

作者:吕金洪 解海燕 部门审稿人:袁志飞 摄影: 视频: 单位:能源与动力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1 投稿时间: 点击量:28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奋发图强,涵养优良院风学风,5月10日,能源与动力学院开展了“执勤奋做笔 蘸创新为墨 谱能动华章”为主题的学风建设倡议活动暨学风建设年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志飞、辅导员、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解海燕主持。

袁志飞指出,强化学风建设是我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关键环节。他强调学院历来重视学风建设,通过介绍我院近两年学风建设成果特别是考研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同学们要坚持理想、立志高远,勤于思考、拼搏奋斗,为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1.png

优良的学风离不开广大同学的共同参与,学生代表潘代龙宣读了学风建设倡议书,动员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标、坚持诚信立身、增强自律意识、创建先进集体,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做“大有作为”青年,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青春和奋斗奏响时代强音的号召。

2.jpg

最后,师生代表在印有“执勤奋做笔 蘸创新为墨 谱能动华章”的横幅上签字。

3.jpg

优良学风建设是一项综合性、长期性工作,学院坚持把学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接下来将有效落实《能源与动力学院学风建设年实施方案》,不断增强学风建设的创新性、针对性、可行性,探索优良学风建设新途径新方法,形成学院特色的学风建设体系、工作模式和长效机制,引领学生共同成长,奋力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跑出新时代能动人的优异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