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2个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

作者:温大勇 部门审稿人:田剑 田桂中 摄影: 视频: 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5-12 投稿时间: 点击量:1965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名单,遴选建设100个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两个专业成功入选,至此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累计达到4个。

产教融合发文配图.jpg

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项目是为了引导高校主动面向区域、面向行业、面向产业办学,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深入推进产教协同育人,建立行业企业深度参与高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新机制,深化产学研全方位合作,加快实现专业培养与产业需求对接、专业课程内容与从业能力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实践对接、科技研发与企业技术创新对接,推动学校和行业企业实现互动发展、同频共振、融合创新。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源于1953年上海船舶工业学校首批设立的“机械制造”专业,2011年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2012年入选江苏省高等学校“十二五”重点专业(机械类)建设项目,2018年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被遴选为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培育点。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创建于1995年,坚持以“行业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为建设目标,2006年入选江苏省高等学校品牌专业建设点,2009年被评为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2012年入选江苏省重点专业类,2015年入选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一期项目,2019年被遴选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校将以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为契机,围绕专业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践教学体系重构、产业教授选聘、产教融合型课程及教材开发、实训基地和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发挥校企合作育人的功能,推进专业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在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校企合作共建的课程教材、师资队伍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省级及以上本科优秀毕业设计等方面产生一系列标志性建设成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