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长山:筚路蓝缕启山林 桃李满园竞芳华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0 投稿时间: 点击量:5429

从2013到2023,从农桑之地到桃李芬芳,十年弹指一瞬间,长山校区如今已是繁花绽放、欣欣向荣,高水平大学建设展露新姿。又是一年招生宣传季,党委宣传部特别推出十年长山回顾专辑,穿越经纬线编织的岁月通道,共同感受长山校区的十年巨变。

2013年

3月,学校党委全委会和教代会讨论通过新校区建设。

8月27日,江苏科技大学与镇江市政府签订协议,启动新校区建设。

2014年

上半年,完成新校区校园总体规划设计;7月,进入单体设计阶段。

长山校区总体规划

学校召开新校区建设师生座谈会

校领导调研蚕桑科研基地用地

12月,学校举行新校区开工奠基仪式,重装楼开工建设。

海韵湖原貌

2015年

8月,多区域开工,开工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

万丈高楼平地起

长山校区第一批建设者

校友参观长山校区建设现场

2016年

地下管道迁移,大面积开工建设。

开工建筑面积38.76万平方米,其中主体封顶面积20.04万平方米。

十里长山建设忙

行政研发中心封顶

2017年

建设进展迅速,大部分建筑进入内装阶段,

地块内道路、管网等市政工程开始施工。

蚕桑科研基地农田项目完成规划设计,开始全力推进现场施工。

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

长山校区初显新姿

2018年

东南区开工,道路管网、景观工程全面推进。

蚕桑科研基地农田工程项目全部结束。

10月18日,省委组织部来校宣布领导班子任免决定;24日,校党委书记葛世伦、校长周南平、党委副书记许俊华、纪委书记郑培钢、副校长谈镇等校领导一行,实地考察新校区建设。

建设中的文理大楼

2019年

3月6日,时任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实地考察我校新校区建设。

蟾宫折桂,千里情牵。3月,计算机学院2016级研究生在新校区种下毕业树。

中国梦,劳动美。4月20日,学校摄影家协会前往新校区进行“劳动美”采风创作。

11月,搬迁工作小组入驻新校区现场,12月11日,学校召开新校区搬迁准备工作布置会。

政府项目全面建成,自建建筑主体封顶。

拔地而起的教学楼

满目新景入画来

2020年

1月,新校区部分公寓楼开始交接,

高水平推进校地融合发展,3月24日,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一行来校调研。

科学研究创佳绩,江科大参研项目再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4月27日,比学赶超进位争先,2020年江科大获江苏省2019年度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5月20日,葛世伦书记一行考察新校区建设现场,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

6月1日,学校党委发出号召:奋战90天,全力夺取新校区搬迁工作的胜利。

6月7日,葛世伦书记看望慰问周末奋战在新校区搬迁一线的工作人员。

6月26日,粮草先行,后勤管理处率先入驻新校区,食堂投入使用。

新帆将启,情缘难忘。搬迁新校区之际,学院教师在梦溪校区合影留念。

6月30日,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向长山校区进发!

迎难而上启新程,7月15日开始,各学院相继打响搬迁硬仗。

7月20日,机关部门大迁移高效收官。

7月29日,《江海入梦来》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宣传片重磅发布,总占地2650亩的长山校区展露真容。

8月10日,长山校区教工餐厅正式开业,当日中午近300名师生到食堂就餐。

新校区、新梦想、新作为、新业绩,长山校区喜迎秋季新学期,9月16日,长山校区开学典礼首秀。

惊喜!9月开学季,江科大新校区迎来两只黑天鹅“新同学”。

东方风来满眼春。11月2日,江科大隆重纪念上海船校搬迁镇江办学五十周年暨庆祝长山校区启用。

11月4日,新生代表走进长山校区人才供需洽谈会,周南平校长勉励新生尽早确立大学目标。

12月15日,2020年的第一场雪如约而至。十里长山,银装素裹;深蓝大道,瑞雪迎冬。

极不平凡的2020,在永不停息的奔跑中圆满收官。回望2020,让我们共同铭记每一位江科大人的高光时刻——助力海洋强国梦,江苏省与中国船舶集团共建江苏科技大学。

绿水青山绕,校园美如画

2021年

奋楫扬帆逐浪高,彩云常在有新天。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校入选“高峰计划”,开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

最炫表白!10月26日晚上7点,江科大校庆日长山校区“JUST”灯光首秀。

工程学、材料学、化学学科3个学科进入ESI学科全球排名前1%。

学校新增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9个,16个专业获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长山校区长晖路666号揭牌仪式

江苏科技大学第四十一届运动会(长山校区第一次运动会)

日新月异看长山

2022年

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江苏科技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正式发布。

内涵建设稳步推进,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各学科全面进步。

海韵湖迎来“新生代”

学科交叉融合不断强化,获批自主设置海洋技术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交叉学科和人工智能硕士学位授权点交叉学科。

绿色智慧校园

2023年

谋发展启新程,江科大开年大会奏响高水平大学建设最强音。

镜头中的长山校区

百舸争流,奋楫笃行。从运河之滨到长山之麓,占地2650亩的新校区大气从容,办学空间磅礴拓展,校园文化活泼灵动,高质量发展硕果累累,高水平大学建设展露新姿!

学校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增获批3个本科专业,截至目前,学校设置本科专业74个,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6个。国家教学成果奖获得重大突破。软科排名稳步提升,江苏科技大学位列中国高校第137位。

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镇江路,奋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

这里沧海桑田十年一瞬,

这里厚积薄发风华正茂,

十里长山,风景如画,

千帆竞发,航向深蓝!

 

策划:周春燕

文字:罗文 谢凌燕

视频: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图片:新校区建设指挥部

科大摄影家协会

葛玉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