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领航,共助成长 ——能动学院开展先锋榜样学习分享会

作者:刘梦露、李红兰 部门审稿人:袁志飞 摄影: 视频: 单位:能动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1 投稿时间:2023-04-21 点击量:349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发挥党员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先锋模范作用,4月18日,能动学院朝阳义工站与人工环境专业联合举办“先锋领航,共助成长”学习分享会。活动邀请5位优秀的考研上岸的党员、优秀义工学生代表,为学院全体义工分享大学成长经验,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1681896524153798.jpg

1681896531638915.jpg

1681896537941921.jpg

1681896541499333.jpg

1681896547382310.jpg

上岸中国矿业大学的薛程同学,为同学们推荐了考研所需要的公众号、专业课、网络书籍等。录取南京工业大学的杭专迎同学,着重介绍了考研的前期准备和基本流程。成功考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王梦媛同学从学习规划、学科竞赛、考研准备及面试笔试四个方面细致地分享考研经验。

罗锦昕和李乐乐同学针对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三个等级考试复习备考的侧重点和技巧。

参加分享会的魏义丹同学表示,通过今天的分享会,自己对考研有了全面的认知,包括院校选择、复习规划、心理调适等,也通过学长学姐们的上岸故事体会到了“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的脚踏实地和感动。

本次活动是能动学院学风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选树典型,学习榜样,在学院内营造学习优秀、追赶优秀的浓厚氛围。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提升学生毕业竞争力,服务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