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2022级体育学类学生“访企拓知”转型教育实践

作者:傅建瑞 部门审稿人:何筠 摄影: 视频: 单位:深蓝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4 投稿时间:2023-03-24 点击量:216

为进一步拓宽2022级体育学类学生的专业认知,3月22日,深蓝学院联合体育学院开展“访企拓知”转型教育实践。体育学院专业负责人郝小刚老师带领深蓝学院2022级体育学类的同学走近社会,走进体育会展中心,探寻企业运营背后的底层逻辑,同时为将来更好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一楼的耀动体育是目前江苏省地区规模较大的同类青少年体育教育品牌之一,年均招生量近5000人。小刚老师与企业创始人之一的马教练对接后,马教练就篮球目前的市场前景、行业水平、企业运营流程、企业盈利方式等向同学们做了简要介绍,对大家所关注的热点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企业创新开展的小型联赛运营也让同学们大开眼界,马教练期望能有更多创新的教学方式从新一代体育类学生中开发出来。

  会展中心二楼的谁争锋体育与江苏科技大学签约校外实习基地,许多大三大四的同学已经在基地开始了磨炼教学能力的实习。主教练朱峰是国家健将级运动员,曾在1996年和1997年获得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冠军,在参观走访中与同学们展开了亲切的交流。

  

镇江市会展中心运动场的锐风俱乐部,作为镇江市老牌俱乐部,在“江苏省业余俱乐部超级联赛”“江苏省城市假日联赛”均获得名次。俱乐部教练针对足球目前所处于的三大主流球类的发展前景、国家体育局下辖特殊足球办公室的政策扶持等方面对足球运动进行宣传。 

 艾石网球俱乐部(asher俱乐部)最早由江苏科技大学网球高水平队的国家一级运动员胡磊创建,经过十几年发展艾石俱乐部接受网球专业培训的青少年,已经超过5000人。教练团中也浮现着许多年轻学长们的身影,俱乐部主讲的王军辉教练对有网球专业意向的同学们讲解了相关标准新晋网球教练员必须达到itn六级及以上才有录取资格,同时对同学们的技术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本次转型教育实践真正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将课堂理论和社会实践有机融合。通过本次企业实地参观,为同学们后期的分流专业选择提供了有力参考,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为同学们将来的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