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海洋学院与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作者:叶仁传 部门审稿人:王彪 摄影: 视频: 单位:海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3 投稿时间:2023-03-23 点击量:481

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能力,我校海洋学院与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开展合作交流座谈。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局长钱韧、高新科科长朱琳、招才引智科科长丁海龙,海洋学院副院长王彪、党委副书记卜江春、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image.png

座谈会由卜江春主持。王彪首先对海洋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钱韧对常熟产业特色与企业需求进行了交流。双方在科学技术研究、人才培养及需求等方面高度契合。随后,双方围绕如何抓牢苏州·中国声谷的建设机遇,在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创业项目引进、学生实习实践和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并达成合作初步共识。

据悉,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是苏州·中国声谷的示范引领区,规划建设声学创新区、声学应用人才培育区和声学制造业集聚区。以声学科技创新为主要内容,以争创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为目标,以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资本链“四链融合”为建设内核,全力培育数字经济时代声学产业创新集群。苏州·中国声谷聚焦了海洋声学、材料声学、电声学、工程声学、医疗声学、信息声学等六大产业方向,布局前沿技术研发中心,引育行业先进龙头企业,将加快建成长三角地区独具产业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高能级创新示范区。

会前,钱韧一行参观了海洋学院实验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