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期刊走进江科大,搭建学术交流新平台

作者:胡宇飞 部门审稿人:张健 摄影: 视频: 单位:船海学院 能动学院 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3 投稿时间:2023-03-23 点击量:327

3月16日,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八研究所科技部、《船舶》编辑部范佘明主编、刘群主任一行莅临船海学院,开展《船舶》期刊办刊宣介会以及船舶海工装备建造技术相关学术交流,船海学院张健院长、徐刚副院长,能动学院王蛟副院长,自动化学院杨晓飞等老师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23091103.jpg

刘群首先介绍了《船舶》期刊的发展历史、办刊思路以及发展规划等,她表示,《船舶》期刊将始终聚焦行业前沿领域,充分立足军民舰船和海工装备研发,不断加强与高校的联系与合作,不断致力于打造最新科研成果交流平台,共同助力船舶行业技术水平发展和提高。

张健对《船舶》期刊的学术贡献和影响力表示赞誉,并介绍了船海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师资队伍等状况,尤其是近些年船海学院在船舶基础理论、高技术船舶以及高端海工装备领域的设计研发情况,希望《船舶》期刊能在高校及科研院所间搭建更丰富、更高层次的科研学术交流平台。

与会人员围绕深海采矿、无人装备、装备及冰区环境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并就《船舶》期刊如何抓住当前技术热点、搭建院所学术交流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