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知名学者专家 Okyay Kaynak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杜星月 杨官校 部门审稿人:姜文刚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1 投稿时间:2023-03-21 点击量:927

3月20日,应自动化学院邀请,国际知名学者专家、洪堡研究奖获得者、土耳其Bogazici大学Okyay Kaynak教授“以工业5.0时代的工程教育”为题,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姜文刚主持,吸引了百余名师生参加。

1679462490467436.jpg

Okyay教授的报告回顾了过去20年,在软件和硬件方面新的颠覆性进展的支持下,全球工业技术发生的深刻变化。他指出,近年来为了改变整个工业自动化的形势,这些发展被进一步推进,特别是在德国,在工业4.0”的标签下,最近又演变成了“工业5.0”,这样的工程系统被命名为网络物理系统,它是由计算算法和物理组件的无缝整合而建立的,变化的主要特征是通过物联网(IoT)将虚拟世界与物理世界结合起来。在介绍了工程教育的发展历史后,Okyay教授详细介绍了从连接的事物”到连接的智能”的激进范式转变,并深入剖析了技能与学位间的关系,以及第五次工业革命趋势所带来的挑战。

k2222222222.jpg

围绕研究方向、研究热点、发展动态、科技前沿和学术生涯等问题,Okyay教授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k4444444.jpg

此次报告会生动有趣,极富感染力,开拓了我校师生的国际视野,受到了与会师生热烈欢迎和好评。

Okyay Kaynak教授分别于1969年和1972年在英国伯明翰大学获得电子和电气工程的一等荣誉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1979年进入土耳其Bogazici大学任教,并担任教授和NUESCO主席,目前是该校荣誉教授。他曾在日本、德国、美国、新加坡和中国的多个机构担任长期的客座教授/学者职位,主要研究方向是智能系统的广泛领域,撰写论文450多篇、专著3本、主编5本专业书籍。曾担任IEEE Trans.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IEEE/ASME Trans.on Mechatronics的主编,以及IEEE Trans.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的联合主编,目前担任Springer杂志的主编,还担任多本重要国际期刊的编委会委员。曾获多个国际学术奖项,包括著名的洪堡研究奖,2020年被授予土耳其科学院学院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