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主办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

作者:黄海峰 部门审稿人:薛泉祥 摄影: 视频: 单位:后勤集团 发布时间:2023-03-20 投稿时间:2023-03-20 点击量:945

3月16至17日,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简称“物专会”)2022年年会在淮安市举行,来自全省91家高校、企业的会员近200名代表参加本次年会。本次年会由江苏科技大学主办,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和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镇长团承办。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潘锦全,江苏科技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薛泉祥等出席会议。

大会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开幕会,由“物专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江苏科技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薛泉祥主持。第二阶段是专家报告会,由“物专会”常务副秘书长、南京理工大学后勤服务中心主任许健主持。

开幕会上,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陆志群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她介绍了江苏护理职业学院的办学历程和教育教学成绩,围绕“六个后勤”品牌建设,分享了学校后勤工作开展情况。“物专会”主任、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潘锦全代表“物专会”致辞,他回顾了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2022年所做的重要工作,特别指出“物专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了沟通、交流和协同的作用,为促进江苏高校后勤服务部门互相交流、共同进步、提高高校物业管理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代表省高校后勤协会致辞,他提出要通过抓服务、抓标准、抓创新全面提升高校物业管理的质量,强调全省高校物业工作要坚持满足广大师生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坚持标准化引领,坚持“三全育人”,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提升现代高校物业的服务品质。

3-2.jpg

“物专会”秘书长薛泉祥汇报了“物专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以及“物专会”2022年财务收支情况,并宣布了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长人员的调整情况。

本次会议还表彰了江苏省高校后勤劳动教育实践案例8家示范单位和8家优秀单位。

 

大会第二阶段,国家标准化协会研究专家、中国计量大学副教授顾兴全作了题为《标准化改革与发展》的报告,报告从标准化改革背景与意义、标准化改革目标与方向、标准化发展现状及面临的问题、标准化发展的对策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阐述。

“物专会”副秘书长、江苏环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明俊向大会报告了江苏省高校物业服务团体标准编写工作推进情况。

3月16日下午,全体参会人员集体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表达了全省高校物业人对周恩来总理的深切缅怀。3月17日上午,大会还邀请淮阴师范学院工会主席金钊教授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并集体参观了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后勤服务场所。

本次年会搭建了平台,增进了交流,将有力促进全省高校物业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和质量效率提升,为高校后勤物业管理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