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3·20”心理团辅系列活动

作者: 何付琦 马玲 刘宝达 部门审稿人:吴健康 摄影: 视频: 单位: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1 投稿时间:2023-03-21 点击量:344

        3月16日下午,由江苏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主办的“构建‘心’世界,我们在一起”心理沙盘团辅在文体中心A112学生沙盘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爱萍老师进行现场指导,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释放内心情绪,促进人际交往,完善自我,共有12名同学报名参加。

       团辅开始前,王老师为同学们解说了沙盘活动的基本注意事项,让同学们以放松的心态进行活动,同学们分为两组,每一组的成员依次取物件摆放在沙盘上,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在沙盘上摆放物件后,王老师通过沙盘中摆放的物件的类型和位置,描述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同时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沟通,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释放内心压力。


      本次活动通过沙盘游戏这种非语言的方式,让同学们与自己的内心进行了一次交流。一盘细沙,一瓶清水,一架子各式各样的物件造型,同学们自由的表现与无限的创造力再加上王老师专业的指导,让如此简易的装置呈现出了千变万化的内心世界,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内心有了新的接触,促进同学们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对健全人格及成长发展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