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建立首批省外优质生源基地

作者:茆辰 部门审稿人:杨亚洲 摄影: 视频: 单位: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3-03-20 投稿时间:2023-03-20 点击量:1590

3月18日下午,安徽省濉溪县教育考察团一行11人来校访问交流。副校长胡爱祥致欢迎词,从学校概况、人才培养、特色优势等方面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办学情况。胡爱祥表示,学校是国内船舶类及其相关专业设置最齐全的高等院校,本科专业及方向涵盖了造船所有领域,培养了一大批行业精英和技术骨干,也是行业内校友最多的高校之一,为国家重点重大工程作出了重要贡献。

交流座谈会.jpg

在观看学校宣传片《江海风帆劲》后,濉溪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周金华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安徽省濉溪县概况和当地重点中学办学情况。学生工作处处长朱金介绍了2022年学校招生录取和招生宣传工作情况,向来访的招委会办公室、考试中心负责人和中学校长们重点介绍了省外招生和近三年安徽省濉溪地区的招生录取情况,并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搭建学校与皖北地区各中学之间的桥梁,充分利用高校教育资源,让更多高中学生受益。双方还就生源基地共建、高中高校对接、招生宣传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后,胡爱祥和濉溪中学、濉溪二中、孙疃中学、临涣中学、惠民高中5所安徽省示范高中校长共同为“优质生源基地”授牌。濉溪县高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濉溪县考试中心主任赵从敏表示,此次授牌为双方搭建了沟通平台,濉溪县教育系统将积极向属地中学学子宣传推介江苏科技大学,继续为学校输送优质生源。

濉溪二中.JPG

随着办学条件的不断提高,学校招生规模逐年扩大,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学校在外省生源质量持续保持较好水平,在实行“3+3”高考模式的省份全部超省控线30分以上,在实行“3+1+2”高考模式的省份,物理组均超省控线90分以上,历史组均超省控线80分以上;在非改革省份中,文科共有13个省份超省控线10分以上,理科共有9个省份超省控线30分以上。

此次安徽省濉溪县教育局考察团来校访问交流活动,拓展了省外重点高中生源基地建设工作。双方将在共同育人、生涯规划课程等方面进一步密切协作,共同将合作关系向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