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科技工作例会

作者:潘秋雨 部门审稿人:周宏根 摄影: 视频: 单位:科技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3-20 投稿时间:2023-03-20 点击量:1031

3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科技工作例会,副校长王加友、各学院(所、校区、海装院)院长及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宏根主持。

周宏根首先对2022年各学院科技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详细对比分析了近5年来学校科研总体状况和各学院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情况;围绕“高水平科研产出”,介绍了2023年度自然基金申报、重大项目策划、科技成果申报、高水平科研平台申报、高效能科技管理、产学研合作等主要科研工作的思路和要点,并表示在完成学校规定的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夯实科研基础,加强科研能力建设;二是持续优化科研方向,强化科研特色;三是推进有组织科研,加强渠道建设和多部门协同。科研院各分管处长就分管工作对2023年度重点工作安排进行汇报。

1.png

王加友对2022年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指出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科研工作的重要性,科技工作是支撑学校和学科发展的关键因素。他针对推进2023年科研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分析学院各项科研数据,找出差距,弥补不足;二是结合学院优势特色,明确学院科研工作的增长点;三是学院与科研院增强沟通,形成科研合力,力争2023年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

2.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