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雷锋情 重温雷锋梦 再续雷锋结——理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作者:冯新雅 部门审稿人:杨旺林 摄影: 视频: 单位: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9 投稿时间: 点击量:320

群与群之相际,代与代之相续。春去秋来,在中国人的精神星空上,雷锋精神是不可或缺的一颗恒星。三月正值学雷锋月,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当代青年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学院开展了多项学雷锋志愿活动。

活动一:清扫校园,绿化春天

3月2日下午,理学院朝阳志愿者协会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组织志愿者在长山校区南门附近的街道上开展校园清扫活动,大家认真仔细地搜寻路面、草坪上存在的垃圾,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在和煦的春风里,一个个忙碌的橙色身影为干净整洁的校园增添了一抹亮色。

图片1.png

 图为志愿者们在路边搜寻、捡拾垃圾。

活动二:微光成炬,大爱镇江

3月5日上午,理学院朝阳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在镇江芦苇之家义工服务社的带领下积极参与镇江市举办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暨镇江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60个志愿服务团队共同汇集镇江市南山北广场,集中展示服务项目。理学院志愿者同镇江芦苇之家义工服务社合作,为特殊群体提供多方面的服务援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2.png

 图为芦苇之家义工服务社展示区

活动三:共话文物历史,共传雷锋佳话

3月5日,理学院朝阳志愿者协会9名志愿者前往镇江博物馆参观学习。志愿者们参观了青铜器、金银器等多个展览厅,积极与博物馆工作人员请教、交流,通过了解各个展品背后的故事和文化内涵,学习到了不同历史时期的文化、艺术和社会变迁,深刻领悟到中国古代史的璀璨文化和近代抵抗侵略的英雄事迹。

图片3.png

 图为志愿者学习了解中国农耕文化

活动四:巾帼送温暖,助残爱意浓

3月5日下午,理学院朝阳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参与由镇江芦苇之家义工服务社联合主办的以“数字包容共享美好-创新和技术推动性别平等”为主题的2023年国际妇女节暨唐氏综合征日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听唐氏综合征患者的母亲分享家庭故事,感慨唐奶奶爱心手工坊的唐老师尽己所能援助残疾儿童家庭的志愿服务经历,学习防火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爱心企业中国电信润州分局和唐奶奶爱心手工坊协助唐宝和妈妈一起制做出精致可爱的兔子香囊,共同度过有意义的一天。

图片4.png

 图为志愿者们共同制作香囊

活动五:童心共学雷锋精神,同心共创温暖春日

3月9日,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理学院朝阳志愿者协会前往孔家巷小学开展“童心共学雷锋精神,同心共创温暖春日”主题活动,与小学生们共话雷锋精神,亲身实践植树种草的劳动乐趣。

志愿者通过演示PPT与孩子们共话雷锋精神,学习播种知识,并一起清理菜园旁的播种场所,为土壤松土翻新,播撒下一颗颗绿色的希望,浇灌心中名为“奉献”的种子。

图片5.png

 图为活动结束后与小学生们一同拍摄合照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犹如和煦的阳光,温暖着无数人的心田,激励着无数志愿者无私奉献、助人为乐。斯人虽远去,精神永长存,理学院积极开展各项活动,让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参与“学雷锋”行动的目的不是得到别人的赞赏与表扬,而是实践心中的奉献与担当。作为雷锋精神的新一代传承人,我们始终谨记乐于奉献,不忘初心,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