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审议工作会议

作者:温大勇 部门审稿人:田剑 田桂中 摄影: 视频: 单位:教务处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8 投稿时间: 点击量:1225

3月16日上午,学校在长山校区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审议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委员会全体委员参会,委员会主任周南平校长主持会议。

1.jpg

2.jpg

3.jpg

委员会首先听取了教务处关于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汇报。教务处处长田剑围绕修订原则、推进过程和修订成效三个方面进行汇报,经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审议,一致通过了船舶与海洋工程等70个专业的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4.jpg

会上,副校长任南指出,要重视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对广大学生的学习指南作用,要求各专业在进一步厘清课程逻辑关系的基础上优化课程图谱,并通过四年不断线的专业教育强化大学生对专业的认知、理解和热爱,同时对各学院后续课程教学大纲编制提出了要求。

校长周南平对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认真组织好广大师生对新版方案的学习领会,切实落到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各环节;二要注意人才培养方案的成效,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反思,在方案实施过程中做到持续改进;三要鼓励广大教师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辅修专业、微专业的设置,满足学生个性化成长的需要,把“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