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到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指导工作

作者:张航 部门审稿人:杜长冲 摄影: 视频: 单位:张家港校区 发布时间:2023-03-17 投稿时间: 点击量:626

3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到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指导工作。校党委常委李恒川、刘新波,校区、苏理工领导王志东、徐琳、黎文航陪同调研。  

葛世伦先后走访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动学院、图书馆、学生生活区等,详细考察调研了思政教育、实验室建设、学科竞赛、条件保障等方面的具体工作。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葛世伦与骨干教师、青年教师亲切交流。他强调,要开好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切实提升铸魂育人实效,充分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希望教师们主动走出校门,广泛交流学习;创新课堂形式,引入专题讲座;提升研究能力,积极申报省级、国家级科研教研项目。在机电与动力工程学院,葛世伦重点视察了学院的嵌入式创新设计实验室、智能车实验室以及机械设计创新实验室,认真了解学院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实践教学的情况,对学院在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方面的做法和成绩表示肯定。他现场观看了同学们在工训赛中垃圾分类项目以及智能车竞赛项目的演示,鼓励同学们学用结合,提升综合竞争力。他指出,学院要进一步加大创新人才培养力度,完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创新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的深度结合。在图书馆,葛世伦察看了自习区、电子阅览区、图书借阅区等,关注到地插安装、饮水机配置、共享空间建设、考研自习区管理、每日巡查制度等实际举措和暖心细节,他强调,要持续加强环境建设、深化服务创新,为师生提供更加舒适、安全的学习环境。在学生生活区,葛世伦察看了快递站点的集中改造情况,他强调,要提高风险意识,加强校园管理,保障校园安全和同学们的生活便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