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举行MEM新增物流工程与管理招生领域专家论证会

作者:王建 王亚娜 部门审稿人:叶涛锋 摄影: 视频: 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镇江创新人才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18 投稿时间: 点击量:1312

3月16日,江苏科技大学在经济管理学院举行MEM新增物流工程与管理招生领域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张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耿娜教授、天津大学王雪青教授以及西南交通大学张锦教授担任论证专家。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俊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念新教授以及物流管理系骨干教师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叶涛锋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论证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俊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取得的突出成果,有力支撑了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海工船舶产业以及区域经济发展。

image.png

王念新院长分别从基本条件、师资队伍规模与结构、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以及培养方案五个方面向各位专家汇报了我校MEM新增物流工程与管理招生领域论证方案。王念新指出,我校物流工程与管理新增领域凝练出了生产物流系统运作与优化、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将进一步助力物流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省优势学科建设,也将使得物流管理系拥有“本-硕-博”贯通的人才培养体系。

image.png

专家论证环节中,张锦、耿娜、王雪青三位教授一致认为我校培养条件基础好,实验室等实践平台健全,行业特色突出,凝练出的三个研究方向有效融合了学校行业特色和数字经济的时代特征。清华大学张伟教授作最后总结。张伟教授表示高度认同三位专家的意见,同意我校新增物流工程与管理招生领域,并做了两点建议:一是在课程建设上可以进一步优化以更好的支撑三个研究方向;二是借鉴清华大学MEM中心的经验,鼓励经管学院与工科学院深度合作,探索“1+N”培养模式。

image.png

经过专家组论证,江苏科技大学依托院系的基础条件比较扎实,学科队伍实力较为雄厚,具备了培养本领域硕士研究生的条件。专家组一致赞同江苏科技大学根据国家教育主管部门、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有关规定,新增MEM专业学位类别的物流工程与管理(代码:125604)招生领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