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报:“船海装备智慧供应链” 省级重点产业学院揭牌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17 投稿时间:2023-03-17 点击量:398

本报讯(通讯员王建李晓萍记者何佳芮)3月9日,江苏科技大学在长山校区举行“船海装备智慧供应链”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启动仪式暨物流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船海装备智慧供应链产业学院”揭牌。

该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科研平台、科研成果及国际合作交流等情况,阐释了船舶、海洋、蚕桑三大办学特色内涵,并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定位与目标进行分析。葛世伦表示,江苏科大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加大学院建设力度,创新产教深度融合机制,确保建设成效,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凝练江苏科大物流管理专业产教融合特色,扎扎实实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念新介绍了船海装备智慧供应链产业学院建设背景、建设思路及建设成果。该学院在今后建设过程中,将通过10项举措推进人才培养及智库建设,开展船舶制造产业服务、智慧供应链管理关键技术研究等,具体涵盖打造高水平“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设计实验教学、工程实训、企业实践、创新创业的“四步进阶”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影子工厂实验教学系统及企业管理虚拟实景实验教学云平台和基地,开展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等,致力于成为助力我国船舶海工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提升、赋能江苏省建设世界级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地和集行业咨询和成果转化的一流行业智库。

玖隆钢铁物流有限公司等4家共建单位领导及与会专家、企业家分别交流发言,并就船海装备智慧供应链产业学院今后的发展建设出谋划策。他们表示,产业学院将聚焦船海装备、供应链管理及人才共建,开展船海装备及供应链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推进人才共育、成果共创、资源共享,服务船海制造产业、现代物流及供应链管理及海洋强国建设。希望依托各自优势和资源,在产学研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全方位、多层次的校企合作,科学探索合作方向、创新合作模式。

诺得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密尔克卫镇江宝华物流有限公司分别与学校签订诺得物流奖教金、密尔克卫物流奖学金捐赠协议。

圆桌论坛环节,与会专家领导围绕船海装备智慧供应链产业学院今后产学合作、协同攻关等相关建设思路进行研讨。据悉,船海装备智慧供应链产业学院是江科大获批的第二个省级重点产业学院,由江苏科技大学与中国船舶集团物资有限公司旗下玖隆钢铁物流有限公司、昆船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诺得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合作共建。该产业学院的建设主体由经济管理学院承担,并以物流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业工程三个专业为产教融合改革主体。本次会议的召开,将开启学院在“产业学院-产教融合专业-产教融合课程”的产教融合改革的进程,全面推动一流专业的建设。

江苏科技报2023年3月17日09版http://www.jskjb.com:8081/xpaper/appnews/111347/121961/131922-1.s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