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3·15”消费维权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井升平 周庆文 孙亚雯 部门审稿人:张冬冬 姜彦彦 摄影: 视频: 单位: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7 投稿时间: 点击量:395

3月14日,由丹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丹徒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丹徒区消费者委员会、镇江高校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共青团江苏科技大学委员会共同主办,江苏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3·15”消费维权知识主题宣传活动在学校长山校区图书馆B102隆重举行。活动以“提振消费信心,共享美丽人生”为主题,涵盖消费维权知识宣传、主题教育讲座、签名留言等多种形式。

1678928780505555.jpg

 

1678928797563531.jpg

 

下午3:00,消费维权知识广场宣传活动在图书馆辅楼前举办,宣传内容包括消费维权咨询、食品安全 、药品、化妆品安全、知识产权保护、特种设备安全、铁拳行动、网络及质量安全、医疗美容安全及疾病防控。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前来咨询和学习的同学络绎不绝。在食品、药品、化妆品、知识产权保护等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宣传展牌及咨询台前挤满了观看的同学,针对同学们在消费维权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工作人员细心地介绍着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消费政策,提供了真正的“一站式”普法服务,让不少学子感叹“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

1678928827940844.jpg

 

1678928843466878.jpg

 

丹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法规科科长、公职律师陈烁晨给大家带来“提振消费信心,共享美丽人生”主题讲座。讲座从国际消费者权益的相关介绍、消费者注意事项、3·15曝光台、消费维权及合理消费、金融消费等内容出发,对消费知识作了相当全面的讲解。同时,针对大学生社会经验少、阅历浅、又急于经济自立而易被侵害的风险,讲座中通过列举实际案例,在起到警醒作用的同时,也极大地规范了大学生消费形式不健康,不懂法不会用法,在权益被侵犯时经常无可奈何的行为,意义深刻。参加讲座的同学们也都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让他们学习了许多消费知识,更提高了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维权能力,收获满满。

1678928865870438.jpg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签名留言活动,大学生在签名板上签名并写下自己对国家消费环境、消费维权工作的美好愿望或建议。众多学生齐聚一堂,共同签字表达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共同维护消费环境的决心,维权意识进一步增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