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党支部、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党支部与江苏科技大学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梅岭、徐剑 部门审稿人:王俊 摄影: 视频: 单位:研究生院、研工部 发布时间:2023-03-17 投稿时间:2023-03-16 点击量:1190

14.jpg

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蓬勃发展,314日,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袁靖宇带领研究生教育处党支部、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党支部同志来我校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启航研究生教育新征程”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就相关工作进行调研与我校师生党员座谈,了解学校需求,解决教育难题。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党委常委、副校长嵇春艳参加了活动。

9.jpg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葛世伦致辞,他对袁靖宇副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的突出成果。葛世伦表示,作为一所行业特色型高校,学校以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作为发展目标,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着力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海工船舶产业、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19.jpg

袁靖宇副厅长指出,本次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生动体现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支部加强党建引领,协同深入做好我省教育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袁靖宇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江苏科技大学在人才培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同时分析了当前学科建设和科技工作面临的挑战,勉励我校师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发挥学科特色,不断实现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

8.jpg

嵇春艳围绕党建引领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办学的基本情况、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以及学校“十四五”学科体系建设与一流学科发展远景纲要及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等情况。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嵇春艳主持。

16.jpg

 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党支部书记李国荣从高水平大学建设、学位点建设、研究生招生、人才培养等方面给学校提出了建议。

15.jpg

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党支部书记韩叶祥阐述了高校科技和人才培养之间内在的关系,强调要通过资源配置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提升高校服务社会的能力。

座谈交流环节,各支部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校研工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王俊、副书记徐剑、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周宏根就党建引领学校科技工作、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等情况分别进行交流。船海学院景荣春学生党支部书记夏志平、生技学院博士生党员朱大林分别就“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情况和“服务蚕桑,共筑丝路”研究生科技支农志愿服务事迹进行了交流汇报。研究生代表毕克、陈宇航、刘佳沛、汤寅辉等同学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5.jpg

联学共建活动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嵇春艳陪同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党支部、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党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我校科研成果展示厅、船舶轮机动力实验室、智慧物流实验室、焊接实验室和船舶模型馆。

7.jpg

   

  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统战部部长刘新波及研工部研究生院党支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