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植”春光添新绿,学习雷锋“树”新风——生物技术学院开展植树节活动

作者:邹金城 部门审稿人:唐亮 摄影: 视频: 单位:生物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6 投稿时间: 点击量:312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12日,为迎接第45个植树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到植树造林的行动中来,生物技术学院青灵服务社的志愿者们在丹徒区宜城街道长山村开展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为美丽乡村增添新绿。

“春风如期至,植树正当时。”同学们分工明确,运送树苗、挖坑埋土、扶正树苗、挥锹培土。大家互帮互助,配合默契,合力栽下的不仅仅一棵棵树木,更是生命与希望。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充满着欢声笑语,同学们用自己的劳动为美丽的乡村增添了生机与新绿。

 

植树现场,社区民也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来,与志愿者们合力栽下了一株株树苗。他们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美化环境的热情,夸奖了志愿者们带头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行为。

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劳动,一棵棵小冬青树苗迎着春风在这片小山坡“安家落户”,展露出勃勃生机。志愿者安慧慧说道:“植树真的很累,我基本没有拿过铁锹,不过虽然辛苦,但是我很有成就感”。

不负春光,“植”得期待。志愿者们用爱与希望扶起的树苗,必将如青年一般茁壮成长,盎起生机。本次植树节志愿活动,不仅使广大青年志愿者们提高了劳动实践能力,培养起热爱自然、珍惜生命的生态意识,更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