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幼儿园中班年级组开展亲子植树活动

作者:真银 部门审稿人:薛泉祥 摄影: 视频: 单位:后勤集团 发布时间:2023-03-16 投稿时间: 点击量:292

阳春三月,麦苗返青,小草吐新绿,家乡处处呈现盎然生机。为了让孩子们能亲近大自然,增强保护环境的责任感,江科大幼儿园中班年级组开展了“‘植’此青绿,约定春天”亲子植树活动。

3月13日一早,幼儿园中班年级组的幼儿与家长乘坐豪华大巴车前往江科大长山校区。一下车,孩子们便迫不及待跑到植树场地,后勤集团何静副总经理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宣读“植树倡议书”,认真听黄海舟老师向大家介绍桑树苗的种植方法,随后亲子植树活动开始啦!

在现场,有的将地头的树苗扛进地里分放到各个树坑旁,有的将树苗放到树坑扶正,有的拿起铁锹埋土,有的将树苗根部的土踩实……大人们的劳动热情高涨,孩子们也不甘落后,他们有的两个人抬着一根树苗向地里运送,有的帮爸爸妈妈扶正树苗,有的用自己从家里带来的小铁锹给小树埋土,热闹的劳动场面温馨而快乐。一个小时的功夫,30多棵桑树苗便亭亭玉立在静海的沃土上,一堂播种希望的户外课堂给孩子们带来了不小的希望,植树造林造福子孙,保护环境从娃娃抓起。

接着,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漫步海韵湖,去观赏传说中的美丽黑天鹅。孩子们手中纷纷拿着喂养员叔叔送来的大白菜,去湖边喂黑天鹅,那场面真是其乐融融!孩子们玩得都不愿走了……

到了中午进餐时间了,大家一同驱车前往网红餐厅——西苑食堂用餐,这所餐厅有名在于它里面有海洋船舶建筑,美食更不用说了,品种颇多,口味鲜美。后勤集团总经理薛泉祥和副总经理何静也来到食堂,和家长们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宝贝们饭菜可不可口。

此次亲子种植活动,不仅教会了孩子们亲近自然、爱护环境,同时也拉近了孩子和家长之间的距离,让亲情更加融洽。

江苏科技大学“植”此青绿,约定春天2.jpg

“植”此青绿,约定春天.jpg

58b0d785-81dd-4524-b92c-97959a8f9765.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