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归档不断档,档案服务不打烊--档案馆寒假工作缩影

作者:陈玉亮 刘亚慧 部门审稿人:陈宓宓 摄影: 视频: 单位: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02-20 投稿时间:2023-02-19 点击量:522

寒假期间,档案馆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和学校关于寒假期间的有关工作要求,档案馆继续实行“档案归档不断档 档案利用不打烊”工作方针,积极做好各类档案的服务利用和收集整理工作,合理安排值班人员值守,保证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各项查档业务正常办理。

从寒假的第一天开始,档案馆的利用服务就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值班人员为来访师生开展档案利用服务,耐心询问查档需求,调取档案信息,复印档案资料并加盖公章,热情高效地为师生提供所需档案材料。寒假期间,除了线下办理外,档案馆开辟了线上办理“绿色通道”,推行“邮寄办”“网络邮箱办”“电话现场办”等方式,满足师生校友、社会机构的档案利用需求。寒假期间共计收发邮件178封,为师生校友办理查档业务60余人次。

寒假期间,档案馆工作人员对库房和办公区域开展多次安全检查,同时进行仔细的清洁消毒,为师生营造安全整洁的查档环境,也为新学期档案馆恢复开放做足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