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预赛

作者:张一飞 部门审稿人:张海洋 摄影: 视频: 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23-02-05 投稿时间: 点击量:1170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日前,校团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科技大学校级预赛”,10名评委专家、55组团队参加本次比赛。

图片 1.png

  本次比赛旨在逐步提升我校学生科研创新能力,营造浓郁校园学术氛围,促进我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蓬勃开展,遴选一批优秀作品参加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国家级赛事。

图片 2.png

  根据参赛项目学科类别,结合项目特点,本次比赛共分为“机械控制、信息技术与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社会科学”5组同时进行。各团队负责人结合项目研究内容,以PPT形式进行具体陈述。评委专家结合申报书和现场陈述,根据作品的所属类别,分别从科学性、先进性以及现实意义3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点评,并提出了具体优化建议。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图片 5.png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遴选出20项作品入围“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科技大学校级决赛”。 

图片 6.png

 

图片 7.png

图片 8.png

图片 9.png

  2023年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选拔赛自2022年4月份启动以来,校院两级层面积极推进项目遴选和培育工作,以“校赛选拔”和“院长推荐”双重路径遴选出优秀作品入围学校立项培育名单;认真研习赛事规则导向,“线上+线下”相结合,邀请权威专家开展多轮次材料审阅、集中辅导和答辩路演;创新赛制强化培育质量,探索“校预赛”“复活赛”“校决赛”的综合赛制,确保参赛作品优中选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