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参加经管学院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黄娟娟 部门审稿人:尹洁 摄影: 视频: 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1-13 投稿时间:2023-01-13 点击量:877

1月12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经管学院党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副院长李文昌列席,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尹洁主持。

QQ图片20230113030908.jpg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通过集体研讨、报告讲座、个人自学等方式,结合实际工作,多次专题学习研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对江苏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师生党员代表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思想,广泛征求和交换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突出问题。

会上,尹洁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她从理论学习、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高质量发展、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回顾了学院党委过去一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剖析了主要不足与突出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逐一剖析了自身的问题根源,认真进行了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葛世伦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会上问题剖析深刻。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否开好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严肃不严肃、班子健康不健康的“试金石”。他强调,相互批评要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查摆问题要聚焦主题不散光,不兜圈子、不绕弯子,努力画准“自画像”。他对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要求,民主生活会既要做好“上半篇文章”自我查摆,更要做好“下半篇文章”落实整改,杜绝说归说、做归做现象;要聚焦学校“国内一流造船大学”“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要聚焦解决广大师生员工的急愁难盼问题,让群众切实看到、感受到整改落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要聚焦“国内一流管理学院”建设,明目标、聚人心、精班子、强制度、优文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经管智慧与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