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

作者:温大勇 田桂中 部门审稿人:田剑 摄影: 视频: 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1-07 投稿时间: 点击量:1693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下发了《省教育厅关于公布 2022年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遴选结果的通知》(苏教高函〔2022〕18号),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牵头申报的“船海装备智慧供应链产业学院”成功入围第三批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

微信图片_20230107163529.jpg

建设省级重点产业学院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引导高校主动面向区域、面向行业、面向产业办学,推动相关高校向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我校将进一步创新产教深度融合机制,打造高素质“双师”教师队伍,共建校企实习实训平台,提升高校服务地方发展能力,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发展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深度融合,培养行业未来领军人才和高层次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船海装备智慧供应链产业学院简介】

船海装备智慧供应链产业学院是面向船舶海工行业,适应智慧供应链管理人才培养需求,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省优势学科,以物流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以及工业工程3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为主干,由江苏科技大学与中国船舶集团物资有限公司旗下玖隆钢铁物流有限公司、昆船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诺得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合作共建的新型办学组织和产学研平台。

 

屏幕快照 2023-01-07 16.53.56.png

船海装备智慧供应链产业学院致力于成为助力我国船舶海工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提升,赋能江苏省建设世界级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地和一流行业智库。本产业学院将以此次建设点成功获批为契机,加大学院建设力度,创新产教深度融合机制,确保建设成效,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图片 3.png

根据国家战略和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采取“校-企”共建模式,我校先后组建了海洋工程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船海装备智慧供应链产业学院等系列平台,将产业学院建设作为新时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战略部署,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