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首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张俊豪 部门审稿人:陈立庄 徐剑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01-01 投稿时间:2022-12-29 点击量:942

12月22-23日,第一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线上比赛的激烈角逐,江苏科技大学参赛队伍共获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学校获得第一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优秀组织奖”。

image.png

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大赛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围绕“智慧双碳,创享未来”主题,以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大赛共有118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评选出冠亚季军各1名、一等奖15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423名。

image.png

为做好本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备赛工作,研工部协同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通过多种举措鼓励师生参赛。从校赛到国赛,再到全国总决赛,6个多月的时间里研工部和学院多次召开专题讨论,邀请专家教授对参赛队伍进行科学详细的指导,并就赛制流程、备赛要点等方面进行辅导。参赛师生团队反复打磨参赛作品,奋力拼搏,从全国209所高校的2587件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作品参赛中突破重围斩获9项国赛奖项。此次赛事充分带动了我校研究生创新实践的学习氛围,提高了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积极助力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