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江科大全力护航学子考研

作者:袁巍 毛晖 部门审稿人:周春燕 王俊 摄影: 视频: 单位: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2-12-26 投稿时间:2022-12-26 点击量:2404

12月26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终于落下帷幕。此次考试是“新十条”实施后,全国各地疫情处于上升期举行的首次“国考”。在如此特殊的形势下,此次组考工作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考场安排变化问题、考生分流管控问题、试卷整理寄送问题等带来了重重挑战,对考生和考试组织人员来说,都是一场刻骨铭心的大考!

图片

江苏科技大学全力以赴,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难,为考生保驾护航,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

寒冬送温暖情系考研生

12月7日,校长周南平,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爱祥走进图书馆考研自习室慰问正在复习备考的2023届考研学子;12月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谈镇深入人文社科学院,与考研学子一起座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为考研学子加油鼓劲,送去温暖与祝福;12月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慰问深蓝学院考研学子,预祝同学们旗开得胜,心想事成。各学院和相关部门也陆续开展暖心行动,帮助考研学子坚定目标、调整心态、树立信心,并送去衷心祝福和温情关怀。送给考研学子们的考研礼包也都独具特色,寓意满满。无论是“暖意洋洋”的暖宝宝、“优秀加倍”的光明优+牛奶、“考场纵享丝滑”的德芙巧克力,或是考研“旺旺”的旺仔牛奶、“士力架”倍的巧克力、“牛”气冲天的牛角包、“橙”功上岸的橙子、“罩”气蓬勃的口罩,还是“金榜题名”系列文具包、定制的专属可乐、手工制作的银杏叶书签、写有专属考研祝福语的卡片,每一份礼品都饱含着全校师生们对考研学子的深深祝福和殷切关怀。助力研途,佳音可期。饮服中心还专门增加小火锅、明炉等冬季特色品种,将冬日注入“暖”味,用汤温暖“你”的胃,用情温暖“你”的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难

   此次江苏科技大学考点共承担报考江苏科技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东南大学等10所高校的考生的报名考试任务,接纳考生2878人,其中应届生约2118人、社会人员760人,包括借考的考生46人。试卷共涉及17门统考科目,532门自命题科目,3303份自命题试卷。


图片

为分类做好考点考场安排、确保考生“应考尽考”,重点做好应急备用考点考场平移、转移重置和考生转移应急处置工作的准备,学校设立96个普通考场、14个特殊考场和4个应急处置考场。同时,根据情况区分了普通通道和特殊通道,设置了临时医疗点并配备医护人员,配备专用车辆负责转运特殊考场考生,为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鉴于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学校成立研考工作小组,加强组织协同,落实考试组织的各项条件保障,要求各部门领导干部采取AB角,确保人员到岗,保障考试场所、人员、物资及考试防疫各项措施及时安排到位,确保平稳施考。要求涉考人员严格执行安全保密规定,确保试卷流转绝对安全;严格落实入场和考场监督检查要求,调集动员专门力量,加强考场防疫管理,配齐防疫物资,全力以赴抓好研考组织工作,落实安全稳定责任,确保2023年全国研考工作平安、顺利,万无一失。

图片

12月份后,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我校提前谋划,考务人员和监考人员均按照30%增幅进行贮备。鉴于许多教职工因感染新冠肺炎无法参加监考,监考人员、保障人员减员严重,学校各部门多线动员,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机关部门和学院扛起责任,先后征集了3批监考人员。最终我校共调配342名监考及考务人员。监考老师队伍中,有学院院长、机关部门领导干部的身影,更有主动请缨担任特殊考场监考任务的普通老师;许多工作人员的家人染病发烧,他们只是回家匆匆看一眼便又重返工作岗位;许多工作人员出现了身体不适,但仍坚持上岗,带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守在研考工作一线……

图片


暖心行动为考生助力

考试期间,气温一度跌到零下。学校配足医护人员驻点服务;分别为普通考场、特殊考场的考生提供便利的就餐环境;开放学术报告厅、演讲厅等场所,提前开好空调暖气,供考生中午临时休息使用。

2023届考研送考服务于23日下午全面展开。我校镇江校区参考学生总数为2536人,需要送考的人数为2204人,分别在江苏科技大学梦溪校区、江苏大学等五个考点。学校共组织55辆交通车次,送住在各考点周边酒店及当天往返各考点的考生,为了确保全体考生安全顺利完成考试,分别安排工作人员驻考点,全面负责各考点考生的就餐、休息区、交通、应急处置等服务保障工作。


图片
图片

为确保“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目标的实现,学校多次召开疫情防控、考试安全、组考协调等专题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葛世伦、校长周南平多次对研考工作作出部署,要求研究生院扎实部署,稳步推进,层层分解流程,压实工作责任。副校长嵇春艳考前组织组考工作协调会,检查指导考点考务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并陪同镇江市副市长徐申锋一行对标准化考场监控中心、考场及考试设施设备准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任南副校长于开考首日赴考务中心、考场等现场检查指导组考工作,要求各学院和机关部门积极配合考务工作。考试当天,周南平校长陪同徐申锋副市长一行现场巡视考点,要求为考生提供暖心服务,全力做好就餐、休息等保障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面对2023年研考超常规的困难与挑战,全校上下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全体教职员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以赴为考生保驾护航,实现了我校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安全、平稳、顺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