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茶香氤氲,谈兴自浓”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刘思邑 李新英 朱思苑 部门审稿人:刘清生 摄影: 视频: 单位: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12-02 投稿时间:2022-12-02 点击量:385

人生如茶,细品方知其中滋味,千年清韵,缈缈茶香。1126日下午,“茶香氤氲,谈兴自浓”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在长山校区图书馆214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润茗园职业培训学校创始人王芳老师带领大家走进中国茶文化,以茶润心,事茶养礼,在茶道中感悟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图片1.png

活动海报

王芳老师以日常饮茶习惯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茶的起源、发展与利用等与茶文化相关的知识,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让在场师生领略到了中华传统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图片2.png

习茶

茶文化基本知识介绍结束后,王芳老师根据讲解内容向在场人员提问,并为师生们准备了奖品。大家积极抢答,活动现场充满活力与热情。

图片3.png

品茶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茶道,王芳老师进行了茶艺展示。在舒缓的音乐声中,王芳老师依次进行“主客行礼”“备茶”“温器”“投茶、摇香、传嗅”“温杯”“润茶”“泡茶”“分茶”“请茶”“品茶”等步骤,并为大家讲解动作的要点,老师娴熟的技艺给各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所有人都沉浸在优雅的动作之中。

图片4.png

行茶十式初体验

活动接近尾声,参与者体验泡茶过程。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王芳老师耐心地为师生们答疑解惑,一对一进行指导,大家不仅收获了茶文化知识,更是体会到了茶文化带来的无限乐趣。

图片5.png

现场茶艺指导

 随着体验结束,本次活动也落下帷幕。参与活动的师生了解了有关茶文化的知识,陶冶情操、提高涵养,感受茶文化的无穷魅力。

图片6.png

活动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