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守育人初心 勇担职责使命 ——经管学院用心点亮学生成长成才之路

作者:郭家乐 部门审稿人:赵海晓 摄影: 视频: 单位: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2 投稿时间:2022-12-02 点击量:431

为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眼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近日,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一线工作原则,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主动深入基层、深入学生,及时了解学生所思所想,用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解决学生思想和实际问题,用真情关心关爱学生,推动形成育人合力。

走近学术前沿,拓展学术视野

为了帮助学生树立梦想,早日确立考研目标,王念新院长面向2020级信管和大数据专业的同学开展了一堂学科前沿讲座,他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研究的本质,引发同学们对于“研究生”学习特点的思考与向往。通过这次讲座,在座的本科同学了解到研究生与本科阶段学习模式的差别,拓展了学术视野,在心中种下科研的种子。他寄语青年学生: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希望大家规划好自己,打好人生底色。

1669883987287732.jpg

书记有约共话成长  坚定理想增强素养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在学院师生中掀起学习热潮,学院党委书记尹洁为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00余人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尹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为主线,重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青年学生实际,对报告中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论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jpg

关注学生未来规划,护航学生发展

为了帮助高年级学生实现升学和留学梦想,做到精准指导,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2023届考研报考指导会和留学升学规划指导。叶涛锋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硕士研究生的招生专业,结合学院往年的研究生招录数据分析了各专业的报考情况、招收名额、复试比例等,从招生政策、专业选择以及培养前景等方面介绍了报考经济管理学院的相对优势;在中澳合作办学项目会中,尹洁结合我校2022届中澳项目学生考研留学升学数据,基于学业成绩、专业与职业规划、就业前景预期、英语语言水平达成、性格爱好、经济预算等因素做了详细分析。

3.jpg

4.jpg

走访学生宿舍 暖心慰问“零距离”

党委副书记赵海晓走进19级金融工程、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宿舍。在走访过程中,赵海晓询问了学生的生活情况及目前的就业情况,并关照学生注意冬季保暖防寒,宿舍保持整洁,常通风,常打扫,共同营造安全温馨、健康文明、勤奋向上的寝室氛围。

 学院领导走访慰问学生,是全面落实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是有效推动解决学生思想、科研、心理、生活、就业等实际问题的有力保障;是拉近师生距离,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方法。学院将聚焦学生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新实效。

1669884049252286.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