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一年内发表6篇高水平学术论文

作者:陈赟 史文芬 部门审稿人:翟纯纯 摄影: 视频: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2 投稿时间:2022-12-02 点击量:5070

近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海工装备数字化设计科研团队党支部博士研究生党员左新龙,在海洋工程耐压结构领域又取得重要研究进展。相关成果在国际海洋工程领域顶级学术期刊Ocean Engineering上发表题为“Collapse of externally pressurized elliptical steel cylinders stiffened with helical composite stripes”DOI10.1016/j.oceaneng.2022.112376)的学术论文。Ocean Engineering创刊于1968年,是海洋工程技术领域一区Top期刊。

深海潜水器是我国实施海洋强国战略中最前沿的高端装备之一,柱形耐压壳作为深海潜水器核心单元的主要形式一直是研究热点。耐压壳可为潜航员、设备提供安全保障,也为潜水器提供正浮力,其结构效率(同质量提供更高极限载荷的能力)十分重要,如何改善现役耐压壳结构效率低下问题,一直备受关注。论文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了一种金属内衬复合材料包裹加强的新型复合型耐压结构,该结构相比传统结构,能有效改善现役柱壳结构效率,并可兼顾金属及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优点。这些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高校博士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等项目资助。

2022,左新龙还在Thin-walled StructuresJCR 1区)、MetalsJCR 2区)、Ships and offshore structuresJCR 3区)、复合材料学报(EI,国内复合材料顶级期刊)、舰船科学技术等国内外权威期刊以第一作者连续发表5篇高水平论文;同时,又在国际海洋工程领域顶级学术期刊Marine structures合作发表题为“Collapse of composite-repaired cylinders with internal metal loss subjected to external hydrostatic pressure”的学术论文。此外,左新龙攻读博士学位以来,相继主持了1项江苏省高校博士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第一发明人授权了发明专利2件,获得了2022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荣誉。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尝试把支部建立在科研团队中,成立于2021年9月的海工装备数字化设计科研团队党支部拥有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镇江市师德先进个人”等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党支部充分发挥团队科研优势厚植青年教师和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引领团队青年教师、研究生高效地开展教研工作,取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丰硕成果。

左新龙1.png

左新龙2.png左新龙3.png

                                  Schematics of hybrid cylinder                      Flowchart of hybrid cylinder fabricatio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