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举办“喜庆党的二十大,笃行不怠向未来”演讲比赛

作者:咸羽轩 何雨昕 李玥 李麒缘 唐愿 部门审稿人:何筠 摄影: 视频: 单位:深蓝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1 投稿时间:2022-12-01 点击量:361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情怀,厚植“坚定信念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爱国思想,鼓励广大青年以青春之名书写青春担当,以青春之躯谱写时代华章,1125日,深蓝学院团委于梦溪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喜庆党的二十大,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演讲比赛。深蓝学院关工委副主任万武生老师、深蓝学院综合办主任杜伟伟老师和深蓝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何筠老师作为评委应邀出席,2022级全体新生学生会成员和班委到场聆听。

现场评委.jpg

 本次演讲比赛分为线上初赛和现场决赛两个环节,最终14名选手入围决赛。比赛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抒发着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和感悟。来自外国语言文学类大类的刘晨熙同学以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为题,结合她自己高中时期支教安徽的经历与国家近期三区人才的政策,指出教育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我辈青年生逢其时,新时代造就青年,青年应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拥抱新时代,与时代同行。

刘晨熙同学演讲.jpg

 机械大类的祝诗雨同学给大家带来了以在笃定前行的未来里,有我青年助力为主题的演讲。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讲述了百年来无数共产党员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的铮铮铁骨,并从当代青年大学生视角展望中国未来发展方向,以坚定的信念参与建设民族梦想,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发出了请党放心,在未来,强国有我!的响亮誓言!

祝诗雨同学演讲.jpg

  轮机工程的咸羽轩同学叙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作用,自往昔而始,展望未来,并指出中国新时代青年应当肩负国家大担,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之决心,以蓬勃的姿态喜庆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万武生老师上台进行点评.jpg

 演讲环节结束后,万武生老师上台进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所有参赛同学敢于走上讲台的勇气,并且赞扬同学们紧扣主题,情感真挚而丰富。同时万老师就演讲中选题、组材等问题给予了针对性指导,并耐心地传授同学们演讲的技巧以及缓解紧张的方式,对同学们寄予了新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这一次的比赛中收获成长,取得进步。

会后合影.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