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报:打造船舶人才培养“金名片”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船舶能源与动力创新大赛在江苏科技大学举办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投稿时间: 点击量:661

本报讯(通讯员司鸿翔袁志飞记者何佳芮)11月19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船舶与能源动力创新大赛在江苏科技大学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本届大赛共决出能源与动力创新作品制作赛特等奖10项、一等奖14项,船舶能源与动力装置设计赛特等奖10项、一等奖16项,船舶动力设备拆装技能赛特等奖6项、一等奖11项,上海交通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等8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镇江校区和烟台大学等6所高校获得最佳赛区奖。

据悉,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30所高校的能源与动力创新作品制作赛作品80件,船舶能源与动力装置设计赛作品88件,船舶动力设备拆装技能赛入围决赛队伍36组。大赛组委会邀请来自高校、研究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对制作赛和设计赛的项目作品进行了网络审评,制作赛和设计赛分别择优确定15件作品入围决赛。此后,专家学者对入围作品再进行线上答辩线下评审,按决赛规则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制作赛和设计赛队伍通过PPT、视频及实物展示项目制作成果,最终专家评委进行问题提问并总结。技能赛在江苏科技大学主赛场和12个分赛场同时举行,通过网络平台多机位线上展示各支队伍的技能风采,评委在线下进行集中评审打分。

本届大赛紧扣船舶能源与动力的创新研究方向与实践研究领域,有效地将船舶能源动力学科专业知识和船舶行业特色相结合,引导和激励行业内各高校大学生主动适应船舶能源动力发展革新的新要求,培养广大学生自主创新、锐意探索的科研精神,不断激发大学生创新实践的热情和探索未知的潜能。

江苏科技报2022年11月30日12版http://www.jskjb.com:8081/xpaper/appnews/102332/112716/122240-1.s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