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安全意识 筑平安校园——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何羽潭 部门审稿人:赵海晓 摄影: 视频: 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30 投稿时间:2022-11-30 点击量:393

安全是第一生命线,校园安全是学生生命健康的根本保障。为了全面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经济管理学院响应学校的安全文明创建月号召,面向学院全体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走访宿舍,营造安全宿舍环境。为了加强宿舍管理,杜绝宿舍安全隐患,时刻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经济管理学院制订宿舍安全管理办法,落实辅导员每周进宿舍制度,并组织学生会、研究生会定期进行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切实营造安全整洁的宿舍氛围。

1669713237486081.jpg

共建共治,落实安全协同育人。为深入贯彻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案件的防范工作,增加学生的自我保护和主动宣传能力,创新学生安全素养培育,由属地派出所负责常见反诈培训,学院志愿者和晨曦义工站开展“警民共绘图 反诈入人心”等系列反诈主题实践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身边的安全隐患,提高防范意识,并形成切实可行的一系列反诈措施,让诈骗原形毕露、无处可藏。

1669713277961271.jpg

1669713297543000.jpg

安全教育,打造校园安全阵地。学院多次以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召开安全教育大会,并且下宿舍检查宿舍电器和消防窗安全设施等,重点强调了有关违章电器的规定以及相应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学院组织研究生一年级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网络培训,并且邀请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安全员、实验室人员参加“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学院邀请富士电梯工作人员开展电梯安全培训和困梯应急演练;充分发挥学院海报墙、文化长廊、微信公众号、新闻网站等平台的舆论引导作用,广泛宣传国家安全、公共安全、校园安全、网络安全等安全知识,推动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形成校园安全教育的良好氛围。

1669713383429916.jpg

1669713429747335.jpg


   消防培训,筑牢校园消防战线。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楼宇使用安全,充分发挥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作用,经济管理学院对学生进行了烟雾逃生模拟、灭火器使用模拟等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通过消防培训以及亲身体验,学生进一步掌握了消防专业知识,提升了防灾避险及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安全责任感,树立了“校园安全,人人有责”意识。

1669713554551926.jpg

 学院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方式传播安全知识,坚决贯彻学校各项安全教育管理规定,不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进一步推动学生安全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切实打造校园安全环境!

1669713670927587.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