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开展“思想引领筑信念,携手并进奋向前”学风建设主题月活动

作者:谢悦莹 苑成 部门审稿人:姜彦彦 摄影: 视频: 单位: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30 投稿时间:2022-11-30 点击量:371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思想道德觉悟,加强学院班风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人文社科学院开展“思想引领筑信念,携手并进奋向前”学风建设主题月活动。

明确目标,良好成绩一起创造

为强化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班级学风建设潜力,让班级同学携手努力提高成绩,人文社科学院组织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分析目前学风情况、宣讲学校相关文件修订情况。

辅导员从班级奖学金与三好学生获得情况、四六级通过率、期末考试挂科情况方面围绕班级、年级、学院进行多维度点评,分析上一学年班级学风建设情况和存在问题,结合学校新修订的学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明确班级、个人学风建设目标,着力打造学风浓、成绩好、人才优的优秀班级。

1.jpg

集思广益,优良班级携手共建

人文社科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老师们介绍班级建设现状,分享借鉴班级建设经验,在语言的交流中明确建设优良班级的思路,树立班风建设标准,创新班风建设方式,推动学院班风学风更上一层楼。

2.jpg

传授经验,榜样精神薪火相传

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榜样引领作用,帮助新生明确学习目标,营造认真严谨、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文社科学院举办优秀学生线上交流分享会。通过优秀学长学姐分享学习、学生工作、竞赛方面的经验,帮助新生掌握了相关经验方法,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放飞挑战梦想,成就创新未来,为今后的学习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3.jpg

交流研讨,班级管理相互借鉴

为进一步提升班级学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促进班级体系规范化,提升班级质量水平,人文社科学院开展班长经验分享会。

省级先进班集体和优良学风班称号获得班级代表分享班级建设经验,班长们从班级建设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激烈讨论,强调树立班级建设特色,加强了班长之间的交流,拓宽了班长建设班级的思路,提升班级组织建设能力,为班长指点迷津,为推进班级体系更好的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4.jpg

宣讲政策,保研经验借鉴分享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政策及相关流程,提高学生考研积极性,人文社科学院开展学长学姐考研经验分享暨保研政策分享会。

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带来干货满满的保研经验分享,介绍推免攻读、支教保研和管理专项保研相关政策,激发同学学习积极性,帮助即将规划考研的同学更好地了解考研方式、掌握考研技巧,为未来考研打下坚实基础,树立考研目标,增强考研自信。

5.jpg

鼓励创新,科创成果交流学习

为进一步营造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的良好氛围,鼓励学生积极开展科创研究,切实提高学院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人文社科学院组织举办2022年研究生学术论坛,组织本创中期答辩。

学术论坛和本创训练是激荡学术思维、促进学术交流、开拓学术视野的重要载体。通过学术报告的分享,激发科创思维的内生动力,强化学术角度的开拓创新,推动学术研究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充分调动学术研究氛围,着力搭建更高品质科创平台。

6.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