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开展“图书漂流·书画传情”系列活动

作者:王丽娜 孙志翔 部门审稿人:万纤 韩韧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30 投稿时间:2022-11-30 点击量:485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恣意读书时。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闲置图书的利用效率,11月16日至26日,自动化学院鸿飞义工站联合书画协会开展以“图书漂流,书画传情”为主题的校园换书和书画展活动。本次活动以换书为主要环节,以传情信为沟通交流的纽带,以书画作品展带给大家视觉盛宴,吸引了数百名师生踊跃参与。

图一 前期集中收书及书画作品.JPG

图一前期集中收书书画作品

图二 后期线下换书.JPG

图二后期线下换书

在书画展中,同学展示了深厚的笔墨功夫。绘画作品中,宏伟的文理大楼、碧波荡漾的海韵湖、越季迁徙的天鹅、逆行道路上的白衣天使、精彩激烈的世界杯球赛,从日常生活到时事热点,同学们描绘出了心中对万千世界的美好展望。书画作品中,“难得糊涂”四字道出郑板桥先生的豁达、《清明二首》说尽杜甫心中的悲欢,同学们临场挥墨,为师生们献上一场翰墨盛宴。

图三 现场挥墨.jpg

图三现场挥墨

理学院的王俊同学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提供了线下换书平台,还以传情信为媒介搭建起了沟通交流的桥梁,书画展也展示了新时代江科大人对文化的传承,意义非凡,希望主办方能够将此作为传承性的活动,一直办下去。

图四 优秀作品展.JPG

图四优秀作品展

正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与前行不可分离。在工作人员的细致工作及师生们的积极配合下,一场关于文化的交流盛宴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共收集了219本书籍、16幅书法作品和28幅绘画作品。彼此传简,笔墨留香,让图书漂流,镌刻同学们心中的文字永恒。

图五 工作人员合影.JPG

图五工作人员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