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思政课

作者:席娟 部门审稿人:翟纯纯 摄影: 视频: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9 投稿时间:2022-11-29 点击量:376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战略部署,11月2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思政课《学习党的二十大 探索深海报国》,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建教授主讲,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到场聆听。

图片2.png

 张建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科技”“海洋”等关键词的出现频率,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海洋强国建设,围绕海洋事业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建设海洋强国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校作为涉船涉海的重点单位,研究生们应当树立海洋意识,增强海洋强国自信,坚定海洋强国信念。随后,张建从海洋基本情况、海洋资源开发的角度强调了探索深海的重要性,他以“蛟龙”号和“奋斗者号”为例,详细讲解了深海潜水器的结构及其应用,并分享了自己在南海科考的经历,最后告诫研究生要有远大的理想与抱负,保持独立思考的精神和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并鼓励研究生发扬勇于探索、崇尚和谐的海洋精神,潜心学术研究,不断突破自我。整个讲座诙谐有趣、深入浅出,同学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QQ图片20221129102240.jpg

本次专题讲座带领同学们走近海洋、探索海洋,认识到了海洋开发和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怀“国之大者”,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自觉履行海洋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