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首位自主培养博士生顺利通过论文答辩

作者:魏萍,窦朋 部门审稿人:张健 摄影: 视频: 单位:船海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9 投稿时间:2022-11-29 点击量:735

1125日下午,船海学院首位博士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船建楼553举行。中船重工第702程小明研究员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702丁军研究员,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健教授,博士生导师朱仁庆教授姚震球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702所胡嘉骏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志东教授,答辩秘书窦朋参加了本次答辩会议。

图片1.png

凌宏杰博士生的论文题目为《超大型多连通域浮式平台风雨载荷及动力响应特性研究》该生就学位论文中的主要研究工作与创新点等进行汇报,并针对答辩专家的问题,研究内容、创新点、研究成果、论文格式等方面进行了答辩。答辩委员会认为论文研究内容充实,创新点突出,学生回答问题清楚,逻辑合理。在表决投票后,答辩委员会主席程小明研究员宣读答辩决议,一致同意通过答辩并建议授予其工学博士学位。

图片2.png

船海学院2018年获批船舶与海洋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2019年开始招收博士生。近年来,学院不断建立健全博士研究生教育各项制度,强化了博士招生、课程学习、奖助政策、学位授予等博士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的管理,形成了完整的博士研究生招生培养与学位授予制度体系凌宏杰博士生在导师王志东教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三年半学习,成为学院独立培养毕业的首位博士生,标志着船海学院船舶高层次人才的自主培养工作迈出新的台阶。

分享到: